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敢于亮疤揭丑,勇于直面难题 ---陇南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李发智出席武都大队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9 14:01: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2月6午,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武都区大队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李发智同志出席指导,会议由大队党委书记、副政治教导员雒鹏主持。  

会上,雒鹏同志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代表大队党委深入查摆剖析了班子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队党委成员对照六个方面,本着对党高度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分别进行了对照检视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李发智支队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具有三个特点:首先,政治性方面,能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思想性方面,发言的每位同志都能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的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具体改进措施和努力的方向,说明各位同志都深刻反思了自己,将自己的思想实际摆在台面让同志们进行监督检查。第三,效果性方面,大队党委和班子成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主动认领担责,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明确了思路和举措,为下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打下了基础。

李发智支队长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意义首先,要在思想上形成统一认识。大家不仅要认识到这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盘点检验,更要认识到这是新形势下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的一次集结号。其次,要在行动上体现对党忠诚。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我们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也需要通过做好各项工作检验党建成效。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重点工作、推动队伍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打造过硬班子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党要管党要管好干部,基层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推动者和落实者,是基层队伍的排头兵、领头羊,也是我们推动陇南消防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努力打造过硬班子。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五个过硬。五个过硬,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在落实要求上要有机统一起来。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动消防事业创新发展要持续抓好中心工作。在灭火救援方面,要按照习总书记训词要求,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要健全完善以实战能力为核心的评价体系,引导队伍把精力回归主业、把标准回归实战、把定位回归打赢,使真打实备、真训实练、真抓实干成为队伍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在火灾防控方面,要牢牢抓住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这个牛鼻子,全面推动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单位明责、知责、履责,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抓好双随机一公开,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维护火灾形势稳定;认真落实放管服政策,持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武都区大队  雒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