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消防大队“三个先”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11-19 12:57: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策划,精心准备,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队伍建设情况,以“三个先”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思想上先学,提升认识“新高度大队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部党组、部局领导的相关指示,查摆问题。结合“九一八”纪念日,大队全体指战员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大中队党支部紧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八个专题,开展座谈会讨论,大中队党支部书记率先做垂范,进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习总书记授旗致训词1周年专题授课,全体党员每天自学,并做体会式笔记,生动展现队伍良好风采,诠释对职责使命的认识理解。

是工作中先行,引领开创“新格局”。大队党委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二是查问题、查不足、查差距,三是做准备,做计划,做铺垫,四是全方位、全员额、全覆盖,五是重结合,重创新,重实效,务求通过主题教育取得队伍建设发展新突破。大队指战员共填写调查问卷19份,谈心谈话30余次,并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录宣传片,积极探索建立心灵氧吧,开展重点时段心理疏导,丰富指战员的业余生活,建立重点人员个人档案进行跟踪帮扶,有效解决指战员的心理症结,促进队伍和谐稳定。

三是问题上先改,呈现队伍“新风气”。大队全体党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照“18个是否”深入开展自我查摆检视,各自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分析当前队伍存在的“慵、懒、散”等不良倾向,紧紧围绕“两个经常性工作”、管酒治酒、会风会纪、办公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整改、抓执行、抓规范,固化日常养成、推动作风转变。期间,突击检查4次饮酒情况,测试40余人次,未发现饮酒现象。深入推进消防执法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组织6名干部填写申报近亲属涉消事项表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表,开展了8余次工作服务对象走访活动,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挂表作战、销号整改。 供稿单位: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武都区大队  通讯员:张志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