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省慈善总会一行赴麦积区开展医疗救助项目宣讲会

时间:2018-05-31 16:10: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天水市麦积记者站  李凤旗)5月30日上午省慈善总会一行赴麦积区开展医疗救助项目宣讲会,在市二院多功能厅召开。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忠健、省慈善总会项目部主任邵一丹、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秘书长任建昌、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天坛医院院长李晓波、区民政局局长张敬忠及各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城市社区负责人、部分社会组织及志愿者服务团队成员、市二院、市四院医务科负责人、肿瘤患者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大会由区民政局局长张敬忠主持。

宣讲会由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忠健做了宣讲报告,长期以来,中华慈善总会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慈善意识,拓宽慈善服务网络,在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医疗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遍布全国,规模庞大的慈善援助体系。我省慈善总会近十多年来,结合甘肃实际,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开展了医疗救助项目。主要涉及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免费手术和唇腭裂患者免费修复术。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年龄2-14周岁,患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四种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均在摸底筛选范围,经筛选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得到免费手术治疗。全省截止目前已对60余名患者成功实施了康复手术。目前,接受药品援助的患者达到559人,发放药品价值1.05亿元。积极争取当地党委和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慈善会组织要把医疗救助工作作为加强慈善工作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内容作为一项重要措施,认真抓在手上,要向当地的党委政府领导及时准确汇报中华慈善总会有关政策和优惠措施,使当地的政府领导引起重视,并给予支持和关注。各级慈善会要制定加强改进措施,由专人负责医疗救助项目工作,随时掌握医疗救助方面的新情况、新要求,把省慈善总会的意图措施和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并根据中华慈善总会项目办的有关标准,积极申报注册医师资格,为方便患者提供直接的服务,为因病致贫的患者早日实现康复,为麦积区广大患者服务做出积极地贡献。

通过此次宣讲大会,受到参会者的一致好评,也进一步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地区患者的惠民政策的落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