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提升布展开馆仪式举行

时间:2016-09-29 16:03: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提升布展开馆仪式现场。

 

提升布展后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

 

    新华网陇南9月28日电(陈杨)28日,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提升布展开馆仪式在宕昌哈达铺镇举行。仪式围绕“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长征精神,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开。

 

    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壮举,是一部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革命史诗,在这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宕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935年9月、1936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先后两次经过宕昌哈达铺。哈达铺被誉为红军长征“加油站”和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1978年9月,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始筹建;1985年10月,依托原址建成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2006年占地4万多平方米的展馆建成并陈列开放。

提升布展后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馆长韩亚东介绍说,此次纪念馆布展工程于2015年11月开始,历时近一年时间。展览面积由不足1500平方米增加到2000多平米;展览主题由过去的勾勒长征全景式改变为专讲哈达铺故事,突出了哈达铺的特色;另外,在五处旧址分别增加了小主题展览和历史还原场景雕塑,还利用纪念馆院内走廊陈列了一个廉政展览,大大丰富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纪念馆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挖掘历史资料、深化宣传教育,使哈达铺的历史地位越来越被更多的人所认识,红色旅游在改革扶贫工作中的独特作用也日益突显。

提升布展后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

 

游客在提升布展后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拍照。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长征路上加油站 落脚陕甘决策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实》、《哈达铺诗选》新书首发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给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赠书。(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