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甘肃销售王瑞琼:加油站“女神”变身“救火英雄”

时间:2021-08-19 15:39: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甘肃销售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兰州分公司五星坪加油站经理王瑞琼,员工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女神”。这个称呼源于每年“三八”节,王瑞琼总要自己掏钱为站上的女员工每人送一束鲜花和神秘礼物,更源于她对工作的一腔热情、样样精通和尽心负责,在大伙心目中她不仅是站长,更是加油站的“女神”。

女神来到加油站

2019年12月的一天清晨,五星坪加油站迎来一位新站长——王瑞琼。短发,圆脸,笑容里透着自信、干练,板直的身形让整个人显得格外精神。王站一到五星坪站,首先尽快熟悉站里站外的各种情况,与员工沟通,仔细观察,摸清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和长处,及时发现各种问题、隐患,她将所有的情况都详细记录在一个小本上。

发现现场管理薄弱,她立即要求前庭及便利店主管至少有1人必须在现场带班;看到员工开口营销、规范服务不到位,她每天提前到站手把手教,每句服务用语、每个手势、每项要求一条条过,开展师带徒活动,先进带后进;推行消峰提量全员有责,量化月考核评比制度、可追溯责任制,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每名员工头上,无论多久前的工作,无论谁操作,发现问题都由责任人立即整改及跟进;想方设法治理站内乱停车现象,积极与交警部门沟通,协助加油站管理违停车辆,与运输公司协调,禁止油罐车长时间停放……

多年来王瑞琼在加油员、总账员、便利店主管、副站长等多岗位历练,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她总结出自己独到的体会:“我们每天都在面对不同需求的客户,说成千句的服务用语和营销话术,除了卖出我们的商品,更多的是让客户感受到中国石油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用心用情服务。

去年冬天一个下雪的傍晚,一辆外地货车开进五星坪加油站。王站在加油过程中和顾客寒暄聊天,顾客抱怨自己跑了一天的路,又累又饿又渴,看着他满身满脸疲惫的样子,进入营业室刷卡后,王站主动为他倒了杯热腾腾的茶水,还贴心地为他泡了盒泡面,顾客激动地不知说啥好。在送顾客离站时,雪越下越大,路面也越湿滑。王站真诚地说了一句师傅,小心路滑,稳驾慢行。一句不经意的安全提醒,一个礼貌性的送别动作,深深感动了这位远在他乡车主。从那以后,只要他经过五星坪站,必定进站加油,还介绍他的朋友到站加油。

在她的带领下,员工的服务理念转变了,学会了换位思考,关注客户的“软需求”,努力为客户提供舒心、贴心、放心的服务。她总结推行的“对客户多说一句、对安全多看一眼、对员工多帮一把、对现场多跑一步”“四多”服务法及“三声”服务、微笑服务、跑动服务,贯穿整个加油现场,许多老顾客来了都说,五星坪加油站变了,变得更亲切,更温暖了!

对员工她更像一位大姐,每逢过节、员工生日她都送上祝福和小礼物。只要有时间她都为员工做可口的饭菜,节假日更是丰富餐桌,让员工在加油站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夏天高温每隔两个小时她就换着让员工吃西瓜、喝水休息,冬天关照大家防寒保暖,员工生病有事总是第一个顶班替岗。大家打心眼里敬佩、喜欢王站,真心觉得五星坪加油站的“女神”非王瑞琼莫属。

辛勤的汗水,换来丰硕的成果。自从王瑞琼来到五星坪加油站,不仅站容站貌、员工精神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服务也越来越好,油品和非油销量持续提升,今年1-6月完成油品销售6320吨,同比增幅49%,非油销售额155万元,同比增幅62%。业绩的增长带动员工收入大增,大家更有干劲,克服困难的办法也更多,加油站管理逐步走上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

专业技能让顾客信服

一天下午刚做完班结,一辆红色宝马车停靠在加油机旁加取95号汽油,结束加油后顾客对油品数量产生质疑。王瑞琼听说后立刻赶到车窗边与车主沟通。“你们这油数量不合适,我的油箱就75升,而且里面还有点油,你们是怎么加到75升的?”车主问道。她面带微笑耐心解释:“车辆标注的油箱额定容量并非实际容量,为了安全考虑一般会略小于实际容量”。同时为顾客展示加油机强检标识完好并在有效期内,打开加油机外盖展示流量计等铅封完好无损。但从车主仍然疑虑的神情中她感到顾客并不认可。王瑞琼主动提出对油枪做现场鉴定,她和同事用50升计量桶当场进行油枪检定,当车主看到50.01升的数码后终于露出满意的笑容。离站时,车主还真诚地向王瑞琼道谢:“你们的服务真不错,既保质保量还耐心热情。”这起客户油品数量异议处理案例被《汽车生活报》进行转载,受到业内好评。

女神变身救火英雄

今年3月3日夜间,一辆轿车驶入五星坪站加油,突然,正在现场忙碌的王瑞琼发现该车辆油箱口窜出火苗,她立即大声呼喊“着火了!”,同时启动应急预案,一个箭步冲过去关闭紧急电源。“田哥,快!”在她的指挥下,加油员田永东赶忙提起加油机旁的灭火器,冲到遇险车辆前,拔销对准喷射,仅用15秒扑灭高窜的火苗。与此同时,站内其他员工也快速有序地疏散现场加油客户。在王站临危不乱、有条不紊地指挥下,五星坪站化险为夷,将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受到甘肃销售公司通报嘉奖,新浪、网易、每日甘肃、中国石油石化等多家媒体都转载宣传。事后有人问她,你一个女同志,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当时害怕了没?她回想,哪有时间害怕啊!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赶紧把火灭掉!田永东和员工们感慨,要不是王站平时喊得最多、做得最多的就是安全,勤于训练,员工们对预案熟练,在火苗窜起的那一瞬,哪能反映那么快?大家更加佩服“女神”了,自豪地称她为“救火英雄”!

巾帼不让须眉,风景这边独好。加油站“女神”变身“救火英雄”,这就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责任与担当书写不平凡的精彩人生。

兰州分公司   施风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