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西固区首个“信用乡”揭牌

时间:2020-06-29 18:43: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网西固讯 6月29日,西固区金沟乡“信用乡”正式揭牌。这是该区创建的首个“信用乡”,形成以农村信用户为主体,农商银行、镇政府、村委会和农户“四位一体”的社会信用服务体系,简化贷款手续,拓宽农户小额信贷服务领域,提高农户贷款覆盖面,有效满足广大农户的信贷需求,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和健康发展。  

  

据介绍,金沟乡总人口4477人,总户数1183户,是西固区唯一的山区乡和纯农业乡。种植和加工百合是金沟农业的支柱产业,全乡百合种植总面积达6108亩,年加工百合8000多吨,药材种植贝母730亩,辅以种植小麦、洋芋等作物。兰州农商银行西固支行在对小金沟村、马家山村2个村信用村评定基础上,对全乡所辖4个行政村进村入户摸底调查,完善第一手评级授信资料,评级授信资料全部真实完整,评级标准及授信额度全部有效。截止目前,兰州农商银行在兰州市五个行政区已创建挂牌的信用村17个、信用乡(镇)2个,通过加大信贷资金投放、降低农户贷款利率等措施,进一步解决了信用村、信用乡(镇)农户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

兰州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今后,兰州农商银行将围绕强农富农惠农目标,强化“三农”市场定位,健全服务网络,深入推进信用村、信用乡(镇)评定,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互惠互利的绿色支农通道,为农村市场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同时,兰州农商银行将不忘服务三农初心,牢记支农支小使命,运用各类信贷产品,鼎力支持辖内农户、合作社及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培育基础客户,巩固三农业务阵地,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供稿:占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