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小型衡器强制检定

时间:2020-06-22 16:10: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严格落实“六稳”“六保”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部署要求,切实维护集贸市场经营秩序,保证公平交易。近日,红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计量检定人员和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集贸市场、夜市和临时摊点的在用小型衡器进行了集中强制检定。

检定过程中,计量检定人员对市场依法设置的公平秤和在用小型衡器逐台进行核对、检定、记录,对检定合格的小型衡器加贴检定合格证,对不符合使用要求的小型衡器依法取缔。同时,执法人员对市场主办方及经营户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督促集贸市场管理者切实履行计量管理责任,加强对公平秤的维护和管理,要求各经营户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增强公平交易意识。在检定现场,执法人员还向消费者宣传计量知识,讲解防范衡器作弊的方法,引导消费者对经营户的计量行为进行监督举报。截止目前,共强制检定小型衡器524台。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扩大小型衡器检定覆盖面,为全区经济发展和市场公平交易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程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