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吹暖企业

时间:2020-04-08 15:07: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以来,红古区税务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四力”要求为着力点,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将“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落到实处持续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有效促进了全区经济发展。  

“非接触式”办税引领新风尚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红古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网络优势,通过红古在线、税企微信群等形式加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APP、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等线上办税平台进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对外公开电话、微信等多渠道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顺利网上办税;分20期制作34项电子税务局和扣缴客户端常用业务操作流程推送给纳税人、缴费人,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好税。

政策送到手 辅导走线上

为辖区重点企业上门送政策,了解企业疫情期间的生产、销售情况,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详细辅导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助推企业发展。对辖区内49户捐赠企业及两户重点物资生产企业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进行一对一线上疫情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辅导。同时,结合“网络直播、线上培训”“纳税人学堂”红古区税务局已成功举办两期网络直播培训,重点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汇算等,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经过前期有效宣传,不但本局干部职工及本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踊跃收看,其他单位的干部职工及全市纳税人、缴费人也积极观看了网络直播课程,直播点击次数高达5万余次。

“硬件软件”保障  数据搭桥凝合

随着复工复产的要求,对相继开放的办税服务厅从硬件软件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入手,采取出入口分开、一日双消毒、二维码登记、体温检测、合理控制进厅纳税人数量,分局下沉办税、温馨提示、容缺受理等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提升纳税服务。每隔一日对办税服务厅人员进行问答,以考促学,确保办税服务厅人员熟练掌握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和具体征管要求,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此外,红古区税务局加强与商务局、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向商务局提供35户限上商贸企业和6户限上服务企业2019年的税收数据,通过“银税互动”向各大银行提供纳税信用评价级别A级和B级名单,发挥税收数据搭桥作用,凝聚部门合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  (胡康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