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一站式”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时间:2018-06-05 13:17: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一站式”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税务业务

中国甘肃在线讯 今年以来,全省贯彻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兰州新区自上而下认真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精神,各级政府部门勇于直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向企业和群众频频吐槽的痼疾开刀,着力解决好“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干部作风为之一清,百姓感受为之一振。5月30日,记者走访了兰州新区政务大厅国税局、地税局办税窗口,体验了“一站式”服务所带来的便利。

简化办事流程从“跑断腿”到“最多跑一次”

跑断腿、磨破嘴,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尽的公章……很久以前,“一直在路上”曾是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真实写照。然而,随着今年,兰州新区税务机关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正式实施,多项纳税服务简化、优化和提速,纳税人在兰州新区国税、地税部门办理125项业务只需要“跑一次”。

走进兰州新区政务大厅国税、地税办税窗口,印象中人满为患的业务窗口看上去秩序井然,人流量正常,窗口前排成长龙的队伍也不见踪影。“从取号到办理结束,一共只花了10多分钟,老百姓办事不需要长时间排队,更不用来来回回地‘跑断腿’了。”在新区政务大厅的办税业务窗口前,前来办理代开发票业务的市民明星莲体验了新区税务服务的工作效率。这得益于“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工作理念,兰州新区国税局和新区地税局在政务大厅联合办公,打破组织机构的屏障,形成税务服务“一张网”。兰州新区国税局工作人员李明阳告诉记者:“依托省级税务部门下发的清单,根据新区的具体实际,新区国税局、地税局整理出125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很多业务可以通过‘网上受理,线下反馈’‘窗口受理,线上反馈’‘窗口受理,一次办成’等多方式快速办理。”

推进“全程网办”实现“一趟都不用跑”

“原先需要排半天队的事情,现在在线办理只需要两三分钟,确实省心省力。”在办税大厅,兰州新区金凤凰财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周佳敏通过自助终端机领取了数十份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前都说政府部门的‘事难办、脸难看’,但是在新区国税、地税办税窗口办理业务这么久,我真的感受到了政府部门为企业着想、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业务流程越来越简便,服务质量越来越多好。”周佳敏说。

兰州新区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魏德鹏介绍,兰州新区国税系统启用的网上申领发票系统,将原有的窗口服务与互联网平台、现代物流融合,纳税人通过网络办理领购发票等涉税事项,并由快递将税务发票“送货上门”,实现“一趟都不用跑”。不仅如此,在办税大厅内,咨询服务台上摆放着整齐划一的宣传手册,里面将办理业务所需的报送资料、办理流程、结果送达以及注意事项等等全面翔实地记录其中,封面还印有税务部门的二维码。新区税务系统通过现场接受、微信、QQ等信息平台向纳税人进行服务宣传,让广大纳税人拿出手机扫一扫即可“码上就知”。

魏处长表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新区税务系统转变政府职能、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部门协作,疏通办事堵点,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任泽昕/文 周靖博/图)

原标题:兰州新区税务办理大厅简化办事流程 “一站式”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