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传承家风家训 共建和谐社区

时间:2023-12-28 22:37: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近日,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开展以“传承孝道·学会感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自身省,唱首歌、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想、送祝福”为主要内容进行开展。

讲堂上,主持人先带领大家进行“省心三问”,接着邀请离退休老干部分享经典故事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让大家再次感受道德的力量,动物尚且有反哺之义、跪乳之恩,可况人乎?为人子女更应该铭记父母含辛茹苦抚养我们的恩亲,用实际行动关爱父母、孝顺父母。

活动中,祁连社区立足关心关爱社区特困人员、残疾人、退役军人、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特邀请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现场为辖区老年人进行健康义诊并讲解如何预防老年疾病,引导大家对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提高生活质量。同时,社区邀请专业摄影师为老年夫妻合影,定格他们最美的幸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同时也营造传承良好家风、培育良好家教、构建和谐家庭的浓厚氛围,最后,大家一起发出倡议:做以德立家的正派人、做以廉齐家的清白人、做以俭兴家的简约人。

撰稿人:雒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