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多元化“为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时间:2023-12-28 22:37: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今年来,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以精准服务为抓手,积极将党建优势转变为服务优势,不断拓宽基层党组织服务内容,通过党建引领打造社区养老中心,强化社区居家养老优化辖区资源提供多元化服务,满足社区老年人多层次养老需求,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用实际行动点亮幸福“夕阳红”。

发挥余热,激发银发动能。社区积极探索“初老服务老老”模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广泛吸纳周边老年志愿者,按照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新理念,从整合资源、健全组织、壮大队伍着手,积极组建“小马扎”“音悦堂“养安享”等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常态开展环境整治、政策宣传、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鼓励积极发挥银发力量

多元参与,凝聚共治合力。为确保能够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安心、暖心、舒心的高品质服务,社区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整合辖区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多方资源共同开展服务专项行动。社区依托党员“双报到”制度,通过联合社区共建党组织及医疗、法律、商业等部门,为老年人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基础性检查,开展“家门口”健康、安全、法律知识大讲堂,着力打造居民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网,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开展走访慰问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爱心义剪健康义诊养老认证、合作医疗缴纳等服务事项。

下一步,祁连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优化养老服务品质,不断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养老服务与基层治理有机融合,营造爱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奋力书写为老服务幸福答卷。 

供稿:张冬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