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孕优服务贴心 优质随访暖心

时间:2023-10-23 22:59: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进一步完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提高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提升本辖区内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对辖区内的目标人群开展及时、细致、经常化的随访,为群众提供孕前、孕中、产后全程跟踪人性化服务,为有效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加大宣传 提高群众知晓社区卫计专干通过建立的常住龄妇女台账,电话动员适孕夫妇、应检对象,进行宣传。根据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好检查时间,由社区卫计专干及网格员带队,组织受检对象参加检查,参与检查的对象均接受了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等检查,并建立“一人一档”做到让更多的优生优育知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家喻户晓

加强培训 提高业务技能渊泉镇张芝社区积极组织计生专干和网格员参加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工作流程、工作职责和服务内容,就如何为计生服务对象进行健康教育、结果分析、风险评估、优生健康咨询指导、早孕随访和妊娠结局随访等内容进行全面学习,提高网格员和工作人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明确职责 随访服务到人社区计生专干每月对所有在册的参检人群进行上门或电话随访,发现孕情第一时间报告逐人填写《早孕随访记录表》、《妊娠结局记录表》,社区计生专干每月随访并将随访结果上报到渊泉镇计生办、县妇幼保健院并将随访信息及时录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医疗服务信息系统》。同时,对重点出生缺陷高危夫妇进行随访,采取“一对一”服务,对日常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及时给予提醒并指导科学服用叶酸等优生指导服务。

注重后续 提高随访质量服务对象在做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后,计生专干要及时跟进进行随访服务。在随访服务过程中,随访人员将评估报告单进行通俗易懂、形象直观地讲解,同时,对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倾听他们的意见,不断增强优生优育意识,同时注意收集整理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方法、工作措施,相关专业问题及时向妇幼保健进行反馈,以便后期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供稿人: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张家玉

2023年10月23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