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东南街街道:打造“肃享暖心驿站” 凝聚基层治理新力量

时间:2023-04-07 20:39: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更好地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肃州区东南街街道充分利用环卫工人休息室、闲置核酸采样亭等现有资源,积极打造“肃享暖心驿站”,为奔波在路上的外卖小哥、快递员出租司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新新群体提供休憩空间和暖心服务,搭建“随手”参与社会治理的平台,形成“暖心服务新新群体、新新助力基层治理”的双向奔赴温暖环流。

关爱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有这样一个地方,渴了可以喝水、累了可以歇脚、热了可以纳凉、冷了可以避寒……在东南街街道南苑社区“暖心驿站”,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随时可进入驿站休闲、学习打造新就业群体“15分钟服务圈”

为更好地服务新新群体,东南街街道坚持资源整合+升级改造+宣传教育的工作模式充分利用环卫工人休息室升级打造新新群体“暖心驿站”通过设立“肃享暖心驿站”红色标识,配置暖心饮水机、小巧充电宝、便利微波炉学习报刊架、便民工具箱、爱心小药箱等,为他们提供休息、“加油”的场所,解决“喝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实际困难,让“肃享暖心驿站”成为新新群体的“歇脚地”“加油站”“温暖家”“充电站”。

“感谢街道社区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暖心服务,周边的外卖员都可以来这里休息。”外卖小哥笑着说,天冷的时候到驿站坐坐,身上暖暖的,心里也十分温暖。

“小驿站”释放党建大能量。目前,东南街街道已建成开放1南苑社区“肃享暖心驿站”示范点,惠及外卖小哥、快递员出租司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新业态从业人员。下一步,街道将在辖区内利用闲置核酸采样亭清扫员休息室等增设“肃享暖心驿站”,形成全覆盖、网格化、便捷化、高效化的暖心服务体系让新新群体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推动暖心服务与社会治理共促共进,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撰稿人:东南街街道  黄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