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3-04-01 00:10: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329日,渊泉镇张芝社区联合渊泉镇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与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纷纷走进丽水嘉苑小区独居、空巢、孤寡及行动不便的残疾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衣物、擦洗玻璃等,同时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告诉老人一些健康饮食小妙招,引导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情志愿者一边工作一边亲切地与老人交流谈心家常房间里其乐融融,时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经过志愿者两个多小时的清扫与整理老人家中焕然一新。“社区的这些娃娃们,真是比我的子女还亲,隔三差五的给我买菜、打扫卫生、陪我聊天,让我这个孤老头也感受到了亲情的陪伴。”社区空巢老人李万德拉着志愿者的手幸福地说道。听了老人家的话,志愿者们心里面美滋滋的。

作为基层党组织,兜底解决居民困难,是我们的职责。下一步,张芝社区将继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着力点,立足服务需求,强化资源联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持续关爱‘一小一老’,做好各项便民利民惠民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让辖区内更多的儿童、老人切身感受到来自社区与社会的关怀和帮助。渊泉镇张芝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温建英说。

撰稿人:马玲、张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