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开展林长制工作宣传 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时间:2023-03-27 23:31: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林长制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林长制工作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3月27日下午,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结合红色出租屋整治和宣传工作,由社区领导带领,组织工作人员、网格人员、志愿者兵分两路,开展林长制宣传活动和开展“清污、护绿”排查整治行动。

林长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林长制工作进行了全面宣传,宣传内容贴近生活,涉及林长制的重要意义、河湖保护、城市管理、环境卫生、森林防火、林地湿地保护等内容,方便群众理解,引导群众自觉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习惯,倡导群众树立“增绿”“护绿”“管绿”意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横幅3条(其中,在河湖悬挂1条)。

开展“清污、护绿”排查整治行动。由社区分管领导带领,林长制办公室人员,网格人员,对辖区各小区、道路沿线林区域、河湖区域开展“清污、护绿”专项行动,共清理河湖区域大风吹来堆积的垃圾物1.3吨,清理树木林区杂草500公斤。

此次林长制工作宣传和开展“清污、护绿”排查整治行动的同步开展,不断增强了社区主动作为,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青山绿水”环境保护和发展理念。同时通过宣传,不断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过往市民对林长制的认识,增强森林防火、防范森林病虫害、林地保护意识,使林长制更加深入人心,持续巩固清山绿水环境保护和发展理念,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

(同德巷社区  李芝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