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三抓三促”进社团 乐雅少年乐学习——瓜州县腰站子中心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时间:2023-03-27 17:07: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了贯彻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会议精神,以“三抓三促”精神为指导,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提升、落实、发展。为了让“三抓三促”精神落地生根,为了开阔学生视野,陶冶身心,启迪智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了响应国家“双减”政策,酒泉市瓜州县腰站子中心小学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社团活动。

课后服务期间,老师进行作业辅导,保证学生在校完成作业,同时以学生爱好为出发点,成立了美术、书法、信息技术、课本剧、乒乓球、足球、篮球、象棋、五子棋等多项社团,由擅长相关内容的教师担任辅导老师,进行社团活动的指导。全体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名参加,满足学生成长的多样化需求。

一手好字,受益终生。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乐雅书法社团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乐雅书画精神”为宗旨,重点指导学生学习楷书。书法社团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丰富艺术修养,培养学生的审美文化素质,更能陶冶情操,启迪智慧。

nEO_IMG_1书法.jpg

电子琴是一种可以模拟乐器声音的乐器,其中包括钢琴、吉他、萨克斯等。它可以提供出各种不同的音色,可以演奏各种风格的音乐,从流行音乐到古典音乐,从爵士乐到摇滚乐。电子琴的操作也比较简单,只需要按照一定的规则来操作,就可以学会演奏了。乐雅电子琴社团欢迎您的加入!

nEO_IMG_2 电子琴社团.jpg

乐雅课本剧社团将一群有朝气、有表演欲望的孩子聚集在一起,精彩而夸张的神态、动作、语言,可以充分调动孩子们表演的天赋,共同演绎一台又一台的好戏。

nEO_IMG_3 课本剧.jpg

美术能提高孩子们的修养,陶冶情操。有助于开发智力,培养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培养孩子们对美的感受力和欣赏能力。乐雅美术社团只让你动动画笔,用小小的笔尖静静地描绘着心中的世界,将内心铺满画纸!

nEO_IMG_4 美术社团.jpg

五子棋是一项集益智、娱乐、德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竞技活动。对孩子们的思想品质、心理品质、智力发展和身体素质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乐雅五子社团学练结合,开动大脑思维,提高棋艺水平。

nEO_IMG_5 五子棋.jpg

足球运动不仅可以帮助孩子们锻炼健康的体魄,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还可以培养孩子们勇敢、坚强、积极、团队合作、机智、自信、遵守规则等优秀的品格,为孩子们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看,足球场上一个个矫健身影惹人眼球,这是乐雅足球社团正在活动……

多元精彩的社团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挖掘学生潜能的同时,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更进一步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发展,真正体现了“让每一位学生在自信中成长,让每一位老师在自信中工作”。

今后,我校社团活动将继续着眼于学生成长,努力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不断完善课后服务长效机制,继续丰富社团活动的类型,让学生在活动中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我们相信,开展课后服务,让爱心延续,一定会让孩子们快乐生活、幸福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