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关路派出所四项举措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时间:2021-09-08 11:54: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关路派出所始终坚持以“民之所望”为“工作所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两个关键作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一、以“问需于民”出发,让“战斗堡垒”在群众中聚合力、增活力。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玉关路派出所紧盯群众急难盼愁问题,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让基层派出所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互联互通”,凝聚起为民办实事的合力。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 “六进”活动,依托组织生活会,以支部为单位入户收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民辅警到基层一线找问题、寻答案,集中发现和解决问题。诸如个别校园欺凌、金钟罩防诈骗、矛盾纠纷调处等一大批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4条,有针对性地拟定整改措施20余项,积极回应并解决好群众呼声,让公安基层党支部担当起办实事的“主引擎”。

二、以“服务为民”引领,让“先锋模范”在基层一线亮身份、展风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玉关路派出所聚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大力推动党员民辅警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走前列、作表率。在办案区、社区警务室以及直接面向群众的户籍窗口,结合岗位职责尽其所能的开展“服务群众”工作,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提高行政效能。发动党员民辅警结合自身实际,每月至少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聚沙成塔、涓滴成河,一名名党员民辅警成为了办实事的“生力军”。截止目前,上门为出行不便的39人送身份证、2人补录户籍、为9名中高考考生及各类特殊人群办理绿色通道身份证,救助突发状况老人7人,帮助迷失老人回家12人,为群众被诈骗款等现金和财物190余万。

三、以“守护于民”兜底,让“平安玉门”的基底更加牢固、更加坚实。平安,是最大的民生。玉关路派出所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实施“1、3、5”快反机制,严打违法犯罪,破获刑事案件17起、移送起诉18人,玉关路派出所始终坚持“稳、准、狠”,决不给违法犯罪留下半张温床,辖区社会治安状况持续良好。自8月26日起在全市率先启动疫情防控服务点,对进入玉门人员进行健康码查询、体温检测,有效过滤疫情输入风险,农垦官庄累计隔离各类疑似人员260人,确保及时锁定“风险群”;深入开展“反诈骗.护万家”法治宣传活动,构建全民反诈防骗防控网,实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发案下降15%。开展涉诈APP潜在受害人精准预警劝阻,精准预警1216人,阻断受害人被骗转账190余万元,止付账户339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