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坚守岗位显担当 暖心服务见真情

时间:2021-08-22 00:15: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基层社区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风里来雨里去,走访排查、收集民意、心系群众,热情服务,作为社区网格员,他们担负着基层社会治理最末稍穿针引线的工作,通过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服务,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守护着社区,服务着居民。

罗玉明就是铁人路社区的一名网格员,疫情期间罗玉明每天都忙碌不停,不仅要完成日常网格化管理,还要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宣传、安全生产排查、困难家庭走访等工作。
   “居民群众有什么问题都喜欢找到罗师傅他虽然平时看起来是个粗糙大汉,但是只要有居民求助于他,他都会热心地帮助居民解决一些问题,在群众中的口碑是相当好的。铁人路社区主任说道。
    一次入户走访的过程中罗玉明认识了居民李怀生。李怀生年轻时由于家境不好父母去世的早,所以一直没有成家,现在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患有多种肺部疾病和心脏病,常年需要靠制氧机来呼吸,所以平时的日常生活也成了问题,了解这一情况后罗玉明便主动承担起了李怀生的日常生活需求。平时为他买菜、买面,扶他下楼晒太阳,空闲时陪他聊天解闷。逢年过节罗玉明和社区干部主动上门服务,让他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李怀生说:“社区的干部经常来嘘寒问暖,帮我做一些事啊,我非常感谢他们。”

罗玉明每天工作在自己的网格中,全心全意服务于社区居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份工作的意义,为创建和谐文明社区贡献了力量。疫情期间,我们的事情比较多,虽然感觉到很辛苦,但是能帮我们的社区居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我觉得还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网格员罗玉明说道。

小网格,大民生,真服务,实作为。这就是社区网格员们一直所奉行的工作理念,他们为百姓生活点滴而忙碌着,网格虽小,但责任重大,正如罗玉明所说:“只有用脚步丈量每一寸网格,以服务凝聚每一个民心,才能践行初心与使命,用力所能及的行动赢得居民的信赖与认可!

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  李瑞

2021年8月18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