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积极举措 为民服务:瓜州县开出第一张“政策内三孩”证明

时间:2021-08-04 00:51: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家住双塔镇新华村三组的韩能儿卜、马芳夫妇7月21日在瓜州县人民医院妇产科顺利生产女宝宝一枚,这是他们第三个孩子,全家人非常高兴。出院结算时,马芳交给县医院医保科一张《政策内三孩证明》,这张证明为他们夫妻合法生育三孩享受医疗费用报销起到了关键作用。

马芳说:“之前发现怀孕了心里高兴又担心,高兴有了自己的第三个宝宝,担心在现行法规下算超生了怎么办。现在有了这张证明,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安心啦!”

马芳的之前的担心其实每一个打算生育三孩的准妈妈都有,虽然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释放了可以生育三孩的消息,但各地但从法律程序上来说,三孩政策相关的法律法规还未真正落地,如果依原规定办理,意味着不能办理三孩生育服务证,甚至生育三孩属于“超生”,要缴纳社会抚养费,国家工作人员超生除了要缴纳社会抚养费以外,还要受到行政处分。

瓜州县卫生健康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根据国家卫健委指导精神,及时确定了“先备案后补证”的三孩生育登记管理服务方式,在省市新政策出台之前,贯彻落实国家2021年5月31日以后可以生育三孩的决定精神,引导群众先在所在乡镇卫计办进行生育服务登记备案,便于医疗机构、妇幼保健机构提供相关优生优育服务待出新“生育服务登记证”后乡镇卫计办为备案群众进行补办

马芳说:“孕期在双塔镇卫生院领取了《母子保健手册》,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定期提供孕检服务,让我觉得很贴心,现在宝宝顺利出生,双塔镇卫计办也提供了相应的生育管理服务,真的是很满意。”

截止目前,全县已为3名怀上三孩的准妈妈提供了生育登记服务。

积极举措,贴心服务,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为民服务”最大的动力,能够让政策落地前怀上三孩的孕妇安心养胎,不再有后顾之忧,也能够让全县更多家庭感受到三孩政策实施的暖意和支持。

瓜州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7月28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