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务实作风暖人心 排忧解难为人人

时间:2021-06-12 00:45: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北新街社区坚持学干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群众服务的动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服务宗旨

近日,北新街社区网格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我小区内85岁高龄老人任某,独自一人生活,虽然能够自理,但是行动迟缓,仅有一个儿子也患有重病,无法照顾老人,老人患有慢性病需要经常服药治疗。老人得知有临时救助可以帮助自己缓解生活困难,但因身体原因无法准备资料前往社区申报。

了解情况后民政办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上门帮助老人将申请临时救助所需的相关资料收集齐全,为老人家申请了临时救助,解决了老人家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将社区电话告知老人,让老人今后如果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来找我们,只要我们能做到的,我们都会尽力帮助你。老人家激动说:“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的帮助,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下一步,在网格长服务管理工作中,社区将“等人来办事”变为“主动找事办”,听民声、解民忧,真心实意、脚踏实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救急难,托底线,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供稿人:赵亚楠

东北街街道北新街社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