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小窗口、大服务、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尖上

时间:2021-05-13 17:32: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如火如荼推进,玉门市公安局玉关路派出所以“窗口服务大整改大提升”为契机,始终把提升户籍民警业务能力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户籍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在新形势下,玉门市公安局玉关路派出所户籍室将以“四项举措”优化窗口服务质量,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竭力打造服务不缺位的户籍窗口。

一是“五办”工作法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强化服务理念“预约办”,结合群众生活实际,事先预约,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提升服务效率“马上办”,急事快办,做到服务不中断,办事不耽搁。转变服务思路“就近办”,针对异地办理需求,符合办理条件的,即来即办。拓宽服务渠道“网上办”,充分发挥“网上办、更便捷”的优势,借助微信平台受理群众诉求。优化服务质量“一次办”,手续齐全、材料完整、符合条件的一次性办结;需补充材料手续的一次性告知。

二是针对以往由于群众对政策不了解、资料不齐全等原因造成的“多次跑”、“往返跑”问题进行梳理,将办事流程、所需材料等信息公布在户籍窗口、警务室,优化窗口服务,简化办事流程。结合工作实际,仔细梳理现有审批事项和办事环节,简便手续,实行“一岗多能、一窗通办、一窗到底”服务标准,提升群众服务体验。

三是进一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言行举止,要求主动询问、耐心解答,贴心打造亲民警务,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加大窗口便民利民、服务创优宣传力度,牢固群众基础,提升群众满意度。主动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实际难题,让电话、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玉门市公安局玉关路派出所户籍室将紧紧围绕务实、高效、便民、便捷的服务宗旨,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增强“再快1分钟,最多跑1次”的理念,以群众满意为结果导向,切实兑现服务不缺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