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素养比赛新序曲 教师成长新篇章---酒泉市瓜州县河东镇中心小学三字一话基本功比赛纪实

时间:2020-05-27 12:12: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了展现教师风采,全面提高教师业务能力,促进广大教师基本功的提高,增强课堂趣味性,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河东镇中心小学“三字一话”技能大赛在21日下午在多媒体教室、书法室进行,与赛的选手是19位老、中、青教师,本次比拼的主要是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

首先举行的粉笔字比赛,书写内容为一首七言绝句,参赛者在规定的六首古诗中抽取书写内容,规定在十分钟之内完成书写。比赛现场个个劲头十足,信心百倍,在属于自己的那块小黑板上,精心设计,尽情挥毫。

 接下来举行的是钢笔字比赛,书写内容为小学、初中古诗文名篇。教师作品或激情奔放、苍劲有力;或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或清闲雅致,平中有奇,让现场老师大饱眼福。

 第三项进行的是普通话比赛。采取现场抽签、现场展示的 办法进行。参赛选手任意抽取由教导处提前准备的朗读内容,每人两分钟的准备时间,有现场其余教师当场打分。

最后一项进行的毛笔字比赛。端庄秀丽的楷书、轻重有致的隶书、行云流水的草书、龙凤凤舞的行书……,教师们在一张张之上尽情挥洒,展现自己的独特风采。

 教师基本功比赛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让教师们在比赛中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极大推动了业务素质的提升,有效促进了教师更快、更好的发展。本次教师基本功比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众多教师非常扎实的基本功,充分让大家看到了河东镇中小学的希望。希望所有教师进一步促进“字”“话”的平衡发展,戒骄戒躁,精益求精,再创佳绩。  

编辑:韩文伟    赵娜

审核:严泽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