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残联:开展居家服务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时间:2020-05-06 20:08: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照看一个人,拖累一群人,致贫一家人。”家中有一个重度残疾人,全家的生产生活将受到严重影响,这是很多贫困残疾人家庭致贫的一个重要原因。针对此问题,瓜州县残联扎实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50名残疾人提供个性化居家服务。多次组织人员入户回访,跟进服务流程监管,确保居家托养服务到家,让每一位符合要求的贫困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得到有效帮助,真正实现了“照料一人解脱一家,服务一人幸福一家”,高质量巩固和提升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nEO_IMG_图片4.jpg

县残联理事长武生祥同志指出,“聚焦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需求,进一步明确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改善贫困重度残疾人的居家生活环境,全面提升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根据残疾人生活需求,县残联细化了残疾人居家服务种类和内容,明确了“五净一无一整齐”,即:客厅干净、卧室干净、厨房干净、厕所干净、个人卫生干净,家中无异味,生活用品整齐有序。

nEO_IMG_图片5.jpg

今年全县44名稳定期的精神、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享受了居家服务和康复护理,切实解决残疾人日常急需的同时,减轻了其家庭的照料负担和经济压力残疾人家人能够抽出身,有更多的时间和能力安心发展产业。在残疾人身心得到关爱、尊重、慰藉的同时,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nEO_IMG_图片6.jpg


“随着服务人员定期入户为贫困重度残疾人服务的次数多了,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接受居家服务的贫困重度残疾人再也不会因为身体不方便无法干家务而发愁,原先愁眉不展的脸上都挂起了笑容。”瓜州县青烨卫生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审核人:张正荣              撰稿:瓜州县残联  杨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