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自然资源局:坚持线下预约、线上审批 靠前对接服务,节省审批时间

时间:2020-03-17 14:28: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玉门市自然资源局综合审批窗口作为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综合一窗,承担着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的登记、受理、办理业务工作。今年,自春节过后上班起,该窗口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店小二的帮办代办作用靠前服务,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行网上提交,积极推行“不见面服务”、“网上预约办”、“掌上办”服务,坚持线上和线下同时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一是通过电话、微信、QQ咨询远程操作等多种方式,靠前对接,提前与项目业主取得联系,企业把前期的土地勘测定界报告、规划设计方案等通过微信或者QQ传送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视频、QQ视频沟通审核,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路,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二是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对电子版审核通过的项目,充分利用《玉门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 在线操作指南邀您在线申报》,指导业主及时录入甘肃政务服务网,同时安排专人随时帮办录入。网上申报提交,网上办结。

三是对到窗口现场办理的项目采取电话预约或微信、QQ预约,合理安排办理时间,现场收取办证资料,当面核发用地规划许可证件,做到服务申请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让企业和群众体验优质及时的政务服务。

截至目前,综合审批窗口拨打催办帮办电话100余次,录入甘肃政务服务网办件67件,网上预约办理事项16项。现场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4件、用地规划许可证8件,工程规划许可证16件、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3件。有效解除了企业开工复工的后顾之忧,为目前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开工复工、招商引资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讯员:张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