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柳园镇社区管理“三强化” 服务更到位

时间:2019-07-18 23:36: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毛丽娜点击:

柳园镇社区通过不断加强流动人口基础信息采集、强化治安整治、优化服务流程、健全服务管理机制,有效提升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效能,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建设。

  强化信息采集录入。社区健全完善人口信息采集动态管理制度,在辖区内开展流动人口集中摸排行动,加强与平安巡防大队的配合,做好出租屋巡查,定期核对办理暂住人员信息,做到“来有登记,走有注销”;实行每月通报检查制度,动态管理加强流动人口信息的数据采集、录入,确保信息“准确、完整、鲜活”。

  强化治安整治。社区把尊重和保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置于管理工作的首位,努力实现流动人口与本地居民享有均等化待遇,实现由以社会控制为主的治安管理向综合服务管理的模式转变,加强流动人口劳动就业服务和培训力度,开展劳务协作,畅通维权渠道,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为流动人口创造良好的务工环境。

强化日常监管。社区将出租屋按重点管理、一般管理、相对安全等进行分类,采取分类定期走访摸排的方式,对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进行详细的核实,严格落实其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登记措施。同时,成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积极发挥流动人口协会带头、宣传、服务的作用,组织流动人口参加社区各类娱乐活动,积极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供稿人:毛丽娜   供稿时间:2019718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