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柳园镇:传统社火耍起来 浓浓年味漫镇区

时间:2019-02-14 21:4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田慧英点击:

2月14日,正值农历正月初十,柳园镇为给全镇居民过年增添喜气与祥和特地邀请了名声远播的瓜州县锁阳城镇社火队,举办春节社火表演活动。社火巡游从进镇区的红柳园商贸有限公司耍起,途径柳园高铁南站、镇政府大院、柳园辉铜山庄有限公司,一路由南至北到柳园火车站,欢快的锣鼓声吸引了居民群众三五成群前来观看一百余人的演出队伍,气势恢宏,锣鼓助威,双龙开道,大头娃娃猪八戒背媳妇争相闹,众人相随,声形相和。

着装整齐而艳丽的秧歌队拉开了社火表演的帷幕秧歌队员们个个头戴花冠、手舞彩扇和红绸,春光满面、神采飞扬。伴随着锣声鼓点,队员们跳着欢快的舞步,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沉浸在喜庆的节日氛围接下来是金狮献瑞迎新春,只狂舞的金龙闪亮登场,两条金龙时而腾云驾雾,时而悠游浅底时而腾空嬉戏,时而妩媚亲昵,引得在场观众一片喝彩随后,轮到威风锣鼓队表演,霎时场上锣鼓喧天,热闹一片,红色的红绸随着鼓点上下摆动,演员们激情昂扬,踩着鼓点欢快的扭起来!

此次社火表演为全镇居民带来了欢声笑语,营造了浓厚的年味,也激发了全镇居民的斗志,在来年更好的为建设美丽新柳园添砖加瓦。 供稿人:田慧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