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柳园镇“三个到位”奏响优生优孕主旋律

时间:2018-10-23 18:01: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萍点击:

今年以来,柳园计生办坚持“三个到位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为全镇准妈妈孕育健康宝宝保驾护航。

一是宣传到位,提高群众知晓率。以“3.8妇女节”“5.29协会活动日”“7.11世界人口”为契机,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组织社区干部入户宣传800余次,详细向群众讲解检查的目的、内容、意义、时间等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计划怀孕夫妇预防出生缺陷的风险意识和防护能力。

二是登记到位,提高群众参检率。镇计生办工作人员从计生系统、民政新婚登记对象中逐一开展排查,全面摸清服务人群,建立健全检查档案,积极动员8对夫妇到县妇计中心参检,增强了群众参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识。

三是服务到位,提高群众满意率。针对符合生育政策的12夫妇发放了叶酸,及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结果及评估建议告知书》送到参检夫妇手中,掌握孕情。对参检后怀孕的育妇,全程跟踪服务,告知其孕期注意事项,进行一对一指导,定期进行随访,确保服务工作到位。 (柳园镇:张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