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中国石油甘肃甘南销售分公司多措并举 开展“反违章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1-09-10 10:43: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南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系统内部亡人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集团公司和甘肃销售公司反违章专项整治活动要求,中国石油甘肃甘南销售分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多措并举开展了活动。

开展反违章宣传教育。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实施细则》《全员安全生产记分管理办法》的学习,重温“反违章六条禁令”,转发近期系统内典型事故案例,强化全员合规意识和风险意识;为了推动新《加油站管理规范》和《加气站操作手册》的全面推广应用,利用手机答题APP开展的每日一答学习活动,掀起了“学规范、用规范”的学习高潮,促使全员全面掌握管理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要求加油站将以上内容列入9-12月份教育培训计划并逐月落实完成,利用周五班组安全活动集中开展培训及警示教育。

开展反违章专项检查。8月中下旬,公司领导分组开展专项检查,对照《安全环保“低、老、坏”问题清单》,全面梳理加油站存在的问题,现场纠正或限期整改;对正在施工加气站,公司分管领导坚持每周至少一次、项目负责人随时进场进行检查,抓安全、保质量、促工期。

系统整改问题隐患。针对甘肃销售公司下半年HSE体系审核的问题,督促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并按时报送整改报告;结合近期第三方开展的油气回收系统检测工作设备存在的问题,公司统计后报华兴公司维保队伍及时维修,要求加油站做好检维修后的验收,确保环保督查组检查时不出问题;同时对本次反违章专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片区跟踪整改,杜绝产生新的问题隐患。

违章行为严肃考核。对于近期各类检查出的违规行为和问题,公司绝不手软,严肃处理,为深刻汲取教训,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公司对一起违规行为专门下发处理通报,对责任人、站经理、片区经理分别进行了经济处罚,同时,对照全员安全生产记分标准分别进行记分。

在今后的活动中,中国石油甘肃甘南销售分公司将持续突出抓好习惯性违章查处,解决责任传导不力、素质能力偏低、低老坏问题突出等顽疾,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推动安全管理上台阶、上水平,确保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行。

中国石油甘肃甘南销售分公司    马永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