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迭部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时间:2020-02-06 21:40: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南讯(赵小春报道)2月5日上午,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仁青东珠通过“陇政钉”视频系统主持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月3日省、州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全县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城区楼宇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区域划分情况和下一步联防联控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上级决策一定要高效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精准导向、效果导向,以更大力度和更严措施,坚决有力、坚定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担负起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主要责任、根本责任和最终责任,切实展现出应有的能力、责任和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领导、统一行动,按照全县“一盘棋”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网格化管控一定要盯死看牢。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把属地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具体岗位、每一个基本单元。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职,积极组织开展本级网格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探索实行网格化+党小组、网格化+志愿者、网格化+物业管理模式,对全县各小区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楚、来向清楚、状况清楚。县级包抓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促指导下级网格的建立和运行,监督各级责任主体的履职情况,筑牢疫情防控基层堡垒;三是重点人员一定要严防死守。要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紧张感和紧迫感,坚持持续、严谨地抓好重点人员集中隔离防护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依托网格化管理优势,务必对各自责任小区、楼宇做到一对一、人盯人,严防死守、盯死看牢,确保做到区不漏楼、楼不漏层、层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对涉及个人的有关资料信息要严格控制使用范围,防止信息泄露;四是联防联控一定要滴水不漏。要充分发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及时设立开通监督举报热线,发动和鼓励群众相互监督。县公安、交通、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做好疫情防治所需防护用品、生活用品及药品、医疗器械等的供应、采购、调拨工作,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要突出加强抓好各项民生保障,全力稳定疫情期间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售卖假货等违法行为,确保群众日常生活;五是应急保障一定要确保到位。各乡镇、各部门一定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绝不打折扣、搞变动,坚决禁止一切人员聚集活动。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地带的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加大清洁、消毒、通风力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六是宣传引导一定要及时跟进。各责任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及时、有效、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人民群众理性面对疫情,强化自身防护。要充分发挥融媒体和农牧村“村村响”平台作用,积极开展防疫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舆情监测、舆情分析和风险评估,严控“散播类”舆情。

同时,为加强县域疫情严防严控工作,便于我县特定车辆到省州调拨医疗防护物资、生活必需物资,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致函协调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对迭部县特定车辆途径若尔盖县疫情检测卡点时予以通行,确保急需医疗、生活物资供应到位。

参加会议的还有:全县各副县级以上领导,迭部生态建设局、阿夏自然保护局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和州驻迭各单位、相关医疗机构,共计120余人。

会后,焦维忠、张瑜一行先后深入益哇沟口卡点和藏医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返迭留观人员医学观察情况和后勤保障情况。

(撰稿人:迭部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香巴草)


焦维忠、张瑜一行督查藏医院

焦维忠、张瑜一行督查益哇沟卡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