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迭部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1 22:02: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统一部署,12月9日,迭部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六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完善措施,推动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仁青东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山可亮,州林草局副局长、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星罡,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董宏祥、赵高保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焦维忠等全体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杨小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山可亮在会前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作点评讲话。仁青东珠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迭部县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县委常委班子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检视问题,敞开胸怀谈心、推诚置腹沟通,深挖问题根源、认真撰写材料,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山可亮在点评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氛围浓厚,查摆问题全面,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积极端正,批评大胆真诚,气氛严肃热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又是一次在“四个意识”、党性观念、思想作风上的集中“补钙”和“加油”。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二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三要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四要要聚焦问题持续用力抓好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仁青东珠在点评中指出,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实际,自觉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深入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点问题、直击痛点,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仁青东珠要求,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推进政治建设的根本方向,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推进能力建设的动力源泉,把坚守为民初心作为推进队伍建设的价值取向,把勇于担当干事作为推进组织建设的不懈追求,把永葆清廉本色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保障。主题教育越到最后,越要敬终如始,标准丝毫不能降,工作半点不能松,必须一鼓作气,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践行初心,把初心使命转化成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和苦干实干的自觉行动。

仁青东珠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把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总结提炼出来,该坚持的坚持,能推广的推广,可以形成制度的要及时固化下来,全面抓好整改,让整改过程真正成为展示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撰稿人  香巴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