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金钟镇:“金小服”上线 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

时间:2023-06-29 12:58: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李耀壁)为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金钟镇精心打造了“金小服”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为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注入“源头活水”。

金钟镇“金小服”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为民便民、创新开放、统筹兼顾、注重实效、主动服务五项基本原则,志愿服务队伍主要由值班领导、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值班干部四类人员组成,主要开展“帮办、代办”“交办、首接”和“政策解答”三大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金钟镇研究制定了《“金小服”志愿服务指南》《“金小服”“帮办、代办、交办”单》和《“金小服”志愿服务登记表》,对全部“金小服”志愿者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系统化的业务培训。为更高效服务群众,“金小服”志愿服务活动以全镇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民生需求为导向,在镇上和各村设立“金小服”专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进一步打通了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金小服”志愿服务上线以来,每日前来咨询、参与的群众络绎不绝,场面井然有序,志愿者们以热情真挚的服务态度,仔细询问每一位来访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政策解答、“帮办代办”等志愿服务项目。

截止目前,金钟镇通过“金小服”志愿服务镇村两级累计收集各类社情民意109条,针对收集到的社情民意镇村“两级”能做到认真分析研判和及时办理,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解决了自来水停水、巷道硬化、救助救济等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