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贵清山镇:民意直说解民忧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3-03-24 18:28: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群众利益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定西市漳县贵清山镇全面推行政协协商“1234”工作法以来,大力推广社情民意直说工作法,有效解决了群众“有话无处说,有苦无处诉,有事无人帮,有气无处消”的问题,真正实现民情直通、民意直达、民事直办,努力做到“矛盾在第一时间掌握,在最萌牙状态化解”,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村。

3月初,贵清山镇杨河村党支部书记成海荣,接到村民反映“兄弟两人因老人赡养去世后,丧葬费纠纷问题,希望村干部协调解决”。接到村民反映的问题后,在安抚群众情绪的同时,杨河村“两委”班子高度重视这件事,将此事列入本月民事直说“家里事”待办清单,并及时召集协商议事会成员及相关群众召开民意直说议事会,进行了集中商议。考虑到矛盾的复杂性,杨河村协商议事会成员立即入户了解相关情况,深挖矛盾积怨原因,力求从源头解决问题,将矛盾纠纷彻底化解。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双方最终和解,将丧葬费退还到实际赡养人手里。“推行政协协商‘1234’工作法以来,我们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当场能解决的决不过夜,村内能解决的决不出村,工作效率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增强了。”杨河村党支部书记成海荣说。

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杨河村有效运用政协协商调处矛盾纠纷只是贵清山镇全面推行政协协商“1234”工作法解民忧、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贵清山镇将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推行政协协商“1234”工作法与平安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紧密结合,坚持立说立行、着力在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发展指标进位上下功夫,以“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为着力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汪明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