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东泉乡:让政务服务为乡村振兴“推波助澜”

时间:2022-09-23 00:09: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今年以来,漳县东泉乡政务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从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服务水平方面做起,以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着力点,打出便民服务组合拳,创新便民服务方式,助推政务服务品质优化提升,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政务服务大格局“帮办代办”零距离。“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东泉乡政务服务中由全乡9个行政村村组成,地域面积较大,特别是胭脂村和直沟村距离乡政府所在地较远,在管理模式、服务方式、工作形式等方面存在管理难、协调难等问题。东泉乡政务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上门“帮办代办”等人性化、全方位服务,人社、养老、医保、民政、残联等群众高频业务均实现帮办代办,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注重在文明服务上不断提质升级,发挥好帮办代办服务的作用,聚力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极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兜底服务小举动”,托起民生大幸福。“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东泉乡服务中心着眼于解决全乡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设立“急难愁盼”服务咨询窗口,工作人员对不清楚如何办事的群众会一次性告知,让群众一次性了解相关政策规定,解决他们因对政策、程序不了解而造成的“办事难”问题;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以及有特殊需求的群众,给予特殊关心和照顾,让群众办事更方便顺畅,切实解决“办事慢”的难题;对无法办理的复杂业务,协调有关科室尽快解决,并告知群众事项进展,让群众不再反复跑腿;对确实无法办理的业务,耐心告知群众不能办理的原因,以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主动“找茬”解难题,刀刃向内抓整改。“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东泉乡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所在,认真落实“五项制度”: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力争做到“八个不让”:不让来政务中心办事人员在这里受冷落;不让工作在这里贻误;不让差错在这里发生;不让优质服务在这里打折扣;不让不文明的行为在这里存在;不让群众的利益因我们受到侵害;不让索、拿、卡、要现象在这里发生;不让政府形象在这里受到影响,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倒逼问题解决、促进政务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