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甘肃漳县金钟镇:政协议事品牌发生嬗变效应

时间:2022-08-27 19:57: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李耀璧)甘肃漳县金钟镇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机制“凝聚共识”的制度优势,严格执行“六步议事法”推进协商议事,广泛征集社情民意的基础上,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有效规避工作盲点和误区,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质量和成效。

金钟镇始终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和“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原则,突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打造“共话舒心事”基层协商议事平台。就协商议事会议协商什么、谁来协商、如何协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规定,明确要求议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又关注群众衣食住行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通过微信群、QQ群、村级公示栏等张贴公告、发放征集表等方式,收集筛选议题并公示,做到“议什么由群众说了算”。干部与群众打成一片,始终为民想事、为民办事,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有力效能。

开展“与民谈心”等相关政协协商议事活动,在每次议事活动开始后,政协主要负责人、村干部、镇干部、群众代表等作为协商会参与主体遵循“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原则,围绕如何发挥政协最大效益、如何避免各类风险、存在哪些问题等进行了充分协商,积极听取广大群众意见及建议。根据“共话舒心事”协商议事成果采纳、落实、反馈机制,镇党委、政府将凝聚共识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果,及时发挥政协协商作用,打造金钟镇“特色议事品牌,发挥政协效应”。(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