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甘肃靖远打造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4-10 18:52: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靖远讯 48日上午,靖远融晟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靖远县三滩镇银滩村举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是国家电投集团牧光互补项目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靖远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对推动全县牧业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nEO_IMG_图片1.jpg


靖远融晟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600亩,按照标准化大型肉牛养殖基地工艺流程设计,建设800头肉牛养殖棚以及运动场、精料库、干草棚、青储窖、发酵车间等配套设施。屋顶及空地铺设40兆瓦规模太阳能光伏板,预计年发电量达7600万千瓦时,可满足1.5万余户家庭年用电。项目建设期限为20234月至12月,建成后肉牛存栏规模可达1万头,年平均利润约3600余万元。

甘肃省白银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刘力江表示,该项目是靖远狠抓产业兴县、力促乡村振兴又一重要成果,将对靖远加速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白银市靖远县县长许伟民表示,该项目建设期间,靖远县将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秉持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我们办的理念,全力提供管家式服务、保姆式关怀,积极帮助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各种困难问题,全力协调各类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用。

近年来,靖远县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棋,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立县之基,紧扣工业主导+农业优先发展定位,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一手抓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精准延链补链强链,构建起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

截至目前,靖远县创建了7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特别是把以肉牛、肉羊为主的畜禽养殖作为拳头产业来推动,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培育了一批市场化龙头企业,建成了一批规模化养殖基地,配套了完整的科技化质量检测体系,初步形成了种养加、产供销循环发展产业链条,逐步实现了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目标。

nEO_IMG_图片2.jpg

 

今年以来,靖远县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明确重点目标、突出主攻方向,实行以县级领导为链长和以龙头企业为链主的双链招商机制,精准绘制产业链上下游谱系图,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活动,谋划储备了一批高质量产业化项目,洽谈促成了一批高层次带动型项目,实现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开门红

刘力江表示,靖远县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新的契机,依托刘川工业集中区、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等平台载体,发挥县内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带动作用,加快布局新产业链、培育壮大新增长极,用科学化的技术、市场化的手段,优化生产方式、经营方式和组织方式,全力做好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的文章,构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大产业格局,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靖远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通讯员:韩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