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小羊咩咩促兴村--白银市景泰县青石墩村发展养殖产业扫描

时间:2021-12-20 21:46: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小羊咩咩促兴村--白银市景泰县青石墩村发展养殖产业扫描

隆冬,景泰县。

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像舞动的玉带,从梁上的村庄,蜿蜒盘伸到村口。青石墩村道路两旁,是一片片孕育着希望和财富的良田,错落有致的排列在村前屋后。这幅乡村盛景,在阳光下更显广袤。 青石墩村,小尾寒羊悠闲地吃着草。犹如一串串跳动的音符,奏起了一个美好的瞬间。

曾几何时,这里的百姓种传统农作物,广种薄收,老百姓尝到了食不果腹的苦头。景泰县乡村振兴的号角,像一缕春风吹拂在青石墩村,变化,在这里悄然发生......

原来大家都在村子里养殖,污染环境严重村里都是牲畜粪便的味道自从集中养殖,村容整洁,环境好多了,我们老百姓也很有信心产业做大做强养殖户马登杰说,他家现在养羊500青石墩村的典型养殖户

nEO_IMG_图片1.jpg

近年来青石墩村党支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二十字方针,通过多次调查研究,做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规划,把村内养羊大户迁出村外,美化村内环境,更好的发展壮大养羊业,做好产业兴旺这一课,同时可以更好地整治村内环境卫生,实现生态宜居。

青石墩位于草窝滩镇八道泉片区的最西端,气候干燥,属温带干旱性大陆气候,每年日照时数为2652小时,降雨稀少。本村是景泰县寺滩乡宽沟村,绿化村,三眼井等村村民上世纪70年代一期搬迁落户,村庄民风淳朴,祥和平安。该村距县城14公里,4个自然村,区内9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3300,其中水浇地2500亩,旱地800亩。现有农村人口2761025,人均纯收入11000元。

村基础产业种植业包括玉米、小麦、蚕豆、孜然、胡麻主要发展羊养殖业。养羊户60户,存栏100000只,现已在村外建立标准化的养殖场地,把养殖户迁到村外,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nEO_IMG_图片2.jpg

曾仁堂也是青石墩村养殖他养羊5OO多只,通过自己的辛苦经营年收入达到了2O多万他信心满满地说打算发展到1OOO多只成为真正的养殖大户

草窝滩镇西片区乡村振兴产业园(羊养殖基地)坐落于青石墩村北面山根沙路口子,总占地面积93亩,计划建设圈舍30栋,分3个片区。园区依山而建,靠山面田,采光好,地理位置优越。目前已建圈舍20栋,正在建设3栋,总投资700万元,其中每一栋圈舍的占地面积3.6亩、即可容纳1000只小尾寒羊育肥。

党旗漫卷处,小尾寒羊满圈跑。党建工作的巨大效应,如同一渠不竭的清泉,流淌在青石墩村的每一处,流淌在每一个党员的心中,青石墩村党支部投入到乡村振兴的热潮之中,以敢于担当的雄心气魄和奋勇争先的豪迈,引领青石墩村父老乡亲,大力发展养殖业,找到了一条致富新途径田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