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白银区:云客小镇开门迎客--白银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观摩暨健康行活动侧记

时间:2021-04-28 18:05: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白银讯(赵小春报道)428日,白银区举办了黄河岸边赏春色·云客小镇寻乡韵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观摩暨健康行系列活动。

在上午活动中,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强湾乡周家台实地查看生态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强湾乡以周家台子区域为重点,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一副山水田园风光画卷正徐徐展开。

在水川镇桦皮川村腊梅咀启动了相约黄河、逐梦幸福健康行活动。

黄河·白银云客小镇作为白银区乡村建设样板工程,总投资约11.38亿元,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提升,三年见成效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的现代化手段和技术,打造以智慧农业为基础,以智慧文旅为引导,以智慧康养为特色的云数据、云产业、云服务的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特色小镇,与临近的白银大坪凤园花海、水川黄河湿地公园两个国家4A级景区实现优势互补和错位发展。

在十里梧桐大道,黄河情歌、民谣演唱、五穷鼓、家乡春色、国画写生、我为家乡奏新歌民乐演奏、国学文化等展演活动目不暇接,农特产品琳琅满目。

梧桐大道项目全长5公里,宽6,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征迁,踏基处理、边坡修整、绿化亮化等,总投资约6000万元。道路两侧高大的梧桐树与芬芳的四季玫瑰彼此相间,寓意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漫步其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让人留恋忘返。

在黄河·白银云客小镇龙山民宿,观摩团亲身体验太空舱民宿。

龙山民宿毗邻黄河乌金峡,上可仰天抒怀摘星,下可俯瞰袅袅炊烟。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荒山治理、道路整修、绿化美化、太空舱民宿建设等。项目采用文化+产业+旅游+生活++康养六位一体的形式,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智慧观光、特色产业为一体的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努力营造数字经济发展生态。

五柳村是白银区打造的以生态修复为主要设计理念对

全长1.6公里,宽6米盐沟路边坡进行绿化整治。以山水为魂,融乡韵、乡情、乡愁为内涵,以青砖、灰瓦、陶罐等为主要元素,设计了18面景观文化墙,承载着云客小镇的乡愁记忆,也链接起云客小镇广大百姓筑梦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

白银区因地制宜打造云客小镇,通过绿化提升、景观打造、村容村貌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组合拳,全方位打造了全域旅游新样板,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田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