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最美职工(二十二)】白银市会宁县魏燕妮:女主持背后的故事

时间:2020-11-26 15:55: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会宁讯 “从接触新闻那天起,我就梦想着做那无冕的王,我一路奔波追寻真实,我一刻不停地抓住时效,我一声呼号发掘新鲜,这样抛洒热血只为那新闻理想。”这既是新闻工作者的就职誓词,也是白银市会宁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魏燕妮从业八年来的座右铭。

2012年,会宁县电视台招贤纳士,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编辑、记者、播音员,从小就向往做一名新闻人的魏燕妮,在众多应考者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编辑岗位。由于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标准,后来转型做了播音主持,她主持的两档专栏《安全生产访谈》《卫生与健康》,以其深入浅出、雅俗共赏的主持风格,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联办单位的一致好评。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55300.jpg

会宁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居尚:在我们单位,魏燕妮既是节目主持人,同时又承担着多项工作,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每天清晨,魏燕妮都起得非常早,她要亲自准备两个孩子的早餐,亲自把孩子送到学校,然后急匆匆来到单位,开始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55309.jpg

会宁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 魏燕妮:平时联系安全访谈、采访对象等工作,中午顾不上接孩子,就给妈妈打电话让她接。

在会宁县融媒体中心,魏燕妮除了主持《安全生产访谈》《卫生与健康》两档专栏性节目外,同时还承担着会宁融媒快手、会宁融媒抖音短视频的策划推广、参与大型文艺演出活动、联系洽谈广告业务、协助办公室、财务室开展工作以及跟随记者下乡采访等繁杂的工作任务。据不完全统计,她先后为单位联系广告业务50多万元,居全单位职工之首。她就像一个永不停歇的陀螺,从来不叫声苦喊声累,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向人们展示着一位职业女性的魅力,诠释着一位媒体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55309.jpg

会宁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 魏燕妮:面对飞速前进的时代、面对新媒体的挑战,我不敢怠慢,因为,我是时代的记录者,我是新闻人。

从业八年来,魏燕妮几乎没有请过病事假,没有享受过公休假,常常利用双休日加班加点,一边是需要照顾的老人孩子,一边是永远也忙不完的工作,面对事业和家庭这对无法调和的矛盾,魏燕妮的选择是——不做选择,她毅然决然的尽其所能,努力地工作和抚养两个孩子。生活的困难并没有压垮她,反而更加坚定了她想做一名自强女性的决心。为此,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经常不能按点接送两个孩子,不能辅导孩子的作业,很多时候,她只能边加班边抽空给孩子视频辅导作业。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55326.jpg

会宁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 魏燕妮: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我相信我的明天比今天更好,加油!

【记者感言】因为挚爱,所以坚守,八年来,魏燕妮怀着一份对新闻事业的无限热忱,挥洒青春和激情,为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呕心沥血、无私奉献,我们有理由说她就是最美的主持人。(来源 会宁总工会/会宁融媒记者 何俊福 张文静 李军儒 王昭伊 权晋/编辑 会宁县总工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