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白银市靖远高效农业“催化”三产融合

时间:2020-11-17 11:06: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靖远迅 “建设白银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主要目的在于推进三产融合,我们打算通过农业示范,带动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全璟说,“有了高效农业示范园的带动,可以为周边农户提供务工岗位200个,每人每天收入100元,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白银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是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靖远县东湾田园综合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效农业示范园建设犹如一粒“催化剂”,促进了设施蔬菜提质增效,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辐射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该项目位于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规划占地面积700亩,由靖远东湾特色小镇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2亿元。项目秉承“科技兴农,产业富民”的发展理念,涵盖现代农业展示、科技创新、科普培训、试验示范、观光旅游等多种功能。项目一期完成投资9000万元,已建成高效农业示范推广温室20000平方米。项目二期计划投资2100万元,规划建设花田350亩、新型日光温室12座,配套有景观护栏、木栈道、迎宾广场、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当中。

据了解,示范园建设充分融入农村“三变”改革机制。统筹整合使用各级财政涉农资金和其他涉农资源,推行“三变+高效农业+乡村旅游”的新模式,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方式,以靖远东湾特色小镇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经营主体,村集体以土地和党群创业互助资金入股,社会资本、合作社、非贫困户以资金入股,贫困户以产业到户资金入股配股,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多种业态。

同时,通过引进、研发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东湾镇致力将示范园逐步打造成靖远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推广基地和农业科技教育的实训基地。截至目前,共入股村集体土地480亩,入股村党群创业互助资金358万元。利用分红模式为村集体土地分红28.8万元,为各村党群互助会分红30.28万元。

张全璟说:“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业附加值,有效改变传统农业发展模式,对加快东湾镇田园综合体建设、推动乡村振兴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