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最美职工(十)】武淑慧:用一份坚守“净”透这座城

时间:2020-10-08 22:35: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晨曦中走来,肩上扛着人民的嘱托,脚下踏着城市的尘埃。他们身披夕阳晚霞,头顶艰辛汗水,用一份坚守“净”透着这座城市,让会宁充满了美丽,也绽放出芳华,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武淑慧是会宁县环卫所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自2013年进入工作岗位至今已有8个年头,她热爱环卫工作,为了树立城市形象,带领片区成员在道路卫生上“争创一流”,不喊苦不喊累,兢兢业业工作,不管刮风下雨,她都一直默默无闻地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担当在一线。

8年来,每天早上,天空中刚渗透出一点微微的光亮,路上便想起“沙...沙...”的作响声,武淑慧就这样长年累月、夜以继日,维护着会宁县城的洁净和美丽。

会宁县环卫所环卫工人 武淑慧:我们一班人每天起早贪黑,辛勤劳作,每天五点半之前就将我们负责的县医院到森林公安局的这一段清洁责任区打扫的干干净净,让白天上班的工作人员都感觉到心情愉悦,也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清洁,更加干净。

在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门口,我们看到武淑慧正在和她的同事围在一起,安排明天的清扫重点,眼神中透露着对环卫事业的热爱。她总是对自己的同事说,一份扫把就是一份责任,我们把小我融入城市这个大我,用自己的双手扮靓每一处细节,贡献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让城市因你增光,让环境因你漂亮。

不管平时多忙,不管生活多累,武淑慧总是和大家一起,奋战在清洁一线,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带头清扫路面的垃圾,带头干最脏、最累、最重的活,她所管理地段的市民群众对其道路卫生评价很高,每当市民和班组同事听到她的名字时,都会不约而同地为她竖起大拇指。

会宁县环卫所环卫工人 郭丽霞:我们的组长是武淑慧,她带领我们把这段路打扫的特别干净,她对工作也特别认真,她在工作中是我们的好组长,在生活中也是我们的好姐妹,她是最棒的。

记者跟着武淑慧舞动的扫把,沿着长征北路一路前行,汗水浸透了她那身橙黄色的工作服,一双久经风霜的老手套,也早已被她磨破,可就是这样,她还是坚守在环卫战线,为扮靓城市的“脸面”付出着自己的心血。

【记者感言】迎着第一缕晨曦出门,披着最后一抹晚霞回家。是他们,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顶着烈日,用扫帚守护城市的整洁;是他们,用汗水擦亮城市的美丽,用双手梳理着城市的容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的奉献精神。城市因为他们的付出而变得温馨、洁净,人们因他们的付出而倍感城市的亲切,他们是城市中最美丽的那一道风景。作者,刘登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