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最美职工(二)】黎胜利:用双手践行绿色理念的“造型师”

时间:2020-09-28 22:57: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春风又绿祖厉岸,令人流连似江南。

在这个城市众多的园林绿化工作者中,有一位既“特殊”又平凡的工人,他虽然无言,心里却装着大爱,他用自己九年的坚守,真正诠释了那句,“此处无声胜有声”的铿锵豪迈。

用执着守护事业

九年如一日,早出晚归,任劳任怨,他把自己的根同花草一起种下,每天穿行于公园广场、道路绿化带等公共绿地场所,每一棵树、每一束花、每一株草,他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打扮他们,装嵌成别具一格的造型,在这个城市里,显得熠熠生辉。

绿植如诗,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他都会奋战在园林绿化第一线,他的手下,一个个像花瓶、似长龙般的树木异常醒目,正是他比常人多几十倍的努力和汗水,才造就了他的心灵手巧。

县园林工人柴晓琴:他在每一件事情上都做的特别用心,不论是修剪、还是维修,都特别用心。假如说有时候遇到不太会修剪的,他都是用手机在网上搜索,特别聪明。

以勤学争做表率

作为花草树木修剪造型的带头人,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单位,黎胜利每天都在思考着这个问题,他一定要把绿树修剪得更秀美,把花草打扮得更动人,让秀美动人的绿色圆林成为圣地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作为一位聋哑人,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依靠自我努力学会了修剪造型知识和技术。如今每个人路过会宁的公园、广场,看到修剪成型的树木花草,特别是会宁县城的入口处会师桥头,都会用黎胜利一贯对他人用的动作来肯定他的成绩,竖起大拇指肯定他的付出。

县园林局办公室主任陶丽红:会宁园林事业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很多平凡而又伟大的园林工人辛勤劳动、忘我工作换来的,而黎胜利是无数优秀员工的一个缩影,作为最美职工代表,他是其他职工学习的榜样。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广大市民才能够在鸟语花香的环境中修身养性!

用付出诠释担当

会宁县城的园林绿化面积还在逐年增加扩大,从而对园林器械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同时器械维护维修资金更是至今空白。

为了克服器械购置紧张的困难,保证现有器械的正常使用,黎胜利在空闲时,他从不凑热闹,从不闲聊(手语),他在手机上查阅学习、研究园林器械的保养和维修等方面的知识。 

 

 

每次不管哪组的器械出现问题,他都及时进行指导维修或去现场进行维修,避免了各小组没有因为器械的故障耽误工作,单位也没有因为园林器械的维修保养而加重额外的经济负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带着这样一种信念和执着,以黎胜利等为代表的会宁园林工人,一手植绿,一手护绿,给这个城市以绿色的关怀和呵护,也让这个城市三季有花、四处有绿。

县园林局办公室主任陶丽红:近年来,会宁县园林局不断加强县城园林绿化建设,县城园林绿化总量保持平稳增长,县城绿地系统综合效益不断提高。目前,城区绿地面积达到6000亩,绿地率达25%,绿化覆盖面积达7000亩,覆盖率达29%;城区公共绿地总面积达170万平方米,人均绿地达11平方米。(来源:会宁县工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