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丹心育桃李 忠诚铸师魂--白银区阳光高级中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时间:2020-09-11 23:57: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老师,祝您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这是910日下午白银区阳光中学庆祝教师节拜师仪式上学生们的真情祝福。

nEO_IMG_图片1.jpg

  图为该学校领导发言。  

 一根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无私奉献。是人们对教师职业的评价。在教学实践中,阳光高级中学教职人员情系教育、心系学生,不断探索,大胆实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535”高效课堂和“11479”学习习惯养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nEO_IMG_图片2.jpg

图为教师代表发言。

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德育为先、教育为本的原则,并以“德育教育”和“国学继承”为抓手,以习惯养成为基点,双管齐下。每周星期五下午自习课给学生讲述国学经典,并要求学生会背《弟子规》、《大学》、《道德经》、《中庸》、《论语》。学生通过对传统经典文化的学习,逐步汲取做人的道理,做事的方法,思想得到净化,能力得以提升,素质得以培养,为健康的人格打下良好的基础。

拜师仪式上,师生们礼拜了孔子画像,分别诵读了《师说》、《弟子规》片段,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nEO_IMG_图片3.jpg

图为学生在表演舞蹈《感恩的心》。

作者:路登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