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促城乡友好结对 献爱心走进小水

时间:2020-08-23 19:26: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长征街道黄土岘社区党支部与水泉镇牙沟水党支部结成友好对子后,8月22日上午,平川区慈善会李华靖敬老助残基金联合白银市民俗民间文化研究会平川分会、长征街道周家地社区党支部与共和镇小水村党支部友好结对,带领辖区党员及爱心人士看望慰问共和镇小水村国富、张向仁两户特困家庭,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白银市民俗民间文化研究会平川分会主席李华靖、名誉主席袁怀安、名誉主席孙百科、常务副主席乃国玉、文化总监方博、平川区慈善会李华靖敬老助残慈善基金常务副理事长兼党支部书记韩双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发贵、工会主席刘芳,长征街道周家地社区党支部书记邢成万,共和镇小水村党支部副书记李秉让,与爱心人士共30多人参加慰问活动。

 在共和镇小水村,举行了长征街道周家地社区党支部与共和镇小水村党支部建立友好党支部签约仪式,仪式由平川区慈善会李华靖敬老助残慈善基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发贵主持。周家地社区党支部与小水村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结对协议书》,周家地社区党支部书记邢成万、小水村党支部副书记李秉让在签约仪式上分别讲话表示,城乡党支部“结对共建”,对于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引领和促进精准科学扶贫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后将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携手开展党组织活动,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把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促进双方生产经营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新征程中,共同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推进新发展。

这次慰问中,为逯国富、张向仁两户特困家庭送去了区慈善会李华靖敬老助残基金提供的米、面、油、洗洁剂等生活用品。同时,爱心人士方博、贾蓉和爱心商家健康七木枕平川总经理王明军、彭记卤肉总经理彭先煜也分别捐送了食用油、烧鸡、面粉、时令水果等物品。爱心人士一行在国富、张向仁家里,关切地问询老人们生活情况和日常需求,听老人拉家常聊心愿,给他们带来了情感慰藉和精神愉悦,老人们脸上满是笑容。

据了解,特困户张向仁老人,今年76岁,早年十几岁的儿子车祸丧命,中年丧子让老两口饱受苦痛,老伴自小手擘受伤,而今病痛缠身无生活能力,女儿们远嫁他乡,靠微薄低保维持生活。国富老人,今年85岁,与46智障儿子相依为命,依靠政府低保维持生活,步履蹒跚的高龄老人,每天还要洗衣做饭、侍候智障儿子,生活十分艰辛。去年8月,区慈善会李华靖敬老助残慈善基金志愿者上门慰问,分别为国富老人和另两户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和洗涤用品,爱心人士还为他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10月份区慈善会杜世润会长带领区慈善会李华靖敬老助残慈善基金志愿者,又送去崭新的棉衣棉裤、被子、褥子、白面和2.38吨过冬的块煤,让这个家庭整个冬天都充满了温暖。

爱心传递,共建共帮,必将营造更多温暖,谱写更多爱的华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