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播绿瞭高山--白银市劳模植树速写

时间:2020-04-10 17:18: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羊肠小道上,一个个手攥三公斤重的侧柏艰难攀登;陡峭山坡上,一个个挥锹铲土,栽下幼苗。微风扬起尘土刮到脸上,他们全然不顾。

60364ab50d6fa0fd50c7c080170d5685.jpg

4月10日上午,白银市区两级工会组织全市各条战线30多名劳模代表和工会干部共70多人在毗邻省道207线的瞭高山南侧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在运送侧柏的队伍中,有一个人双手各拿一棵树苗,满头大汗。他就是甘肃省劳动模范、白银市疾控中心主任张入学。采访中记者得知,身处疫情防控一线,他和同事们工作异常繁忙。“昨晚在实验室工作到凌晨两点多了,作为一名劳模,绿化、美化白银我要带头。”他边擦汗边对记者说。

f99c7f81745658860f34a0b1476638fe.jpg

同为全国劳动模范的白银有色集团深部矿业公司采矿车间综合工段工段长柴利平和甘肃华鹭铝业有限公司碳素厂特级技师罗赛扬一人培土、一人扶树苗,干的十分认真。第一次参加市区两级工会组织的植树活动,两人深有感触,他们说,建设山川秀美的白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植树造林,对提升城市形象很有意义。

崎岖的山路上,全国绿化系统劳动模范宋才远双手各拿一棵侧柏,步履轻盈。见记者疑惑,他停下脚步笑呵呵地说:“干了20年绿化了,这点活对我来说算不了什么。”从2000年在白银区楼房沟林场栽下第一棵树苗算起,56岁的宋才远植树达30万棵。他谦逊地说:“我就爱干绿化这个活。”

“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往山岗上运送树苗的白银市劳动模范、白银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魏文翠边走边对记者说。“这已是第三次回运送树苗了。”她满脸难掩的兴奋。

1e1e234692b4ff012f41a35acf269ae9.jpg

作为85后,白银区先进工作者、白银区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干部齐珊平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从小在白银长大的她满含深情地说:“白银是我的故乡,近年来白银的面貌变化很大,能为绿化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很自豪。”

活动中,劳动模范、工会干部共运送、栽植侧柏500棵。

              金树栋   路登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