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会师大地春潮涌

时间:2020-02-28 11:30:49来源:会宁发布编辑:赵小春点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从桃花山下到祖厉河畔,从华岭山麓到引水灌区,处处生机勃发,佳音不断——

疫情防控卓有成效:全县唯一一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联防联控实行网格管理,精准发力,无缝对接,“小网格”发挥了大作用;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境内道路畅通无阻,一辆辆务工人员专车从会师塔下驶向省内外生产一线,一家家企业开门运营,一条条生产线紧张忙碌,商贸流通企稳回升,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春耕备耕掀起热潮:初春季节,乍暖还寒,但一座座大棚内,青苗吐翠,绿意油油,晴空之下,成片的塑料大棚银光闪闪,田间地头,机声隆隆,农民挥锨培土,播种希望。

一副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美好画卷正在会师大地徐徐展开。

不误农时:守护农民“钱袋子”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

抗击疫情,抢抓春耕已经吹响了号角。会宁县严格落实各项举措,为春耕备耕提供强力支撑,千方百计保障农业生产。

在会宁县中川镇万亩蔬菜产业园里,到处可以看到村民们忙碌备耕的身影,有的忙着翻地,有的忙着施肥、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今年,梁堡村村民梁新亮一户就种了6个塑料大棚,其中3棚草莓,3棚圣女果,在他的精心操持下,棚里的草莓长势喜人,将在一个月后上市。“最近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咱家大棚里草莓的非常时期。”他告诉记者:“给草莓浇水、施肥,哪样活儿都离不开人。关键时期,把咱自己防护好,更得把咱的大棚照顾好,这可是咱一年的奔头。”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做好春耕备耕直接关系百姓“米袋子”和农民“钱袋子”,也关系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抢农时,促生产,会宁县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力抓好春季农业和畜牧业生产,保障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生产供应和运输畅通。

人勤春来早,田间劳作忙。在土门岘镇的塑料大棚里,已是一片繁忙的劳动景象,农民正在运肥、覆膜、松土、栽植,鉴于疫情防控,他们之间没有了往日劳作之余的寒暄,各自忙碌。镇上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搞服务,协调解决农民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及土门岘镇“疫”后农业生产工作,镇长刘向军说:“我们将积极应对疫情对农业农村经济的影响,动员农民不误农时开展春耕生产,组织做好农产品及农资调运储备,强化技术指导与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农业生产的重要时节,全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春耕生产,共同迎接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到来。

有序推进:打好复工“新战役”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会宁县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钟鼓楼下人潮涌动,祖厉河畔招手相送。

在汉唐街民俗文化演艺广场,会宁县连续两次举行了外出务工返岗就业人员欢送仪式,为300多名奔赴江苏、上海、兰州、白银等地的外出务工人员采取“点对点”包车配送服务,助力他们顺利返岗复工就业。鑫博人力资源会宁县办事处负责人南僖红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我们给会宁的广大农民朋友们对接了很多务工岗位,当地政府免费配车,一大批务工人员已经送往上海、江苏、浙江。”

 “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复工以来,位于北城工业园区的金富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会宁分公司,员工每天上班前都要认真落实防疫措施。看到公司在防疫上的种种举措,身为员工的张启东,此前心中的顾虑烟消云散,“现在就要好好干,把之前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作为会宁县首批复工企业,金富鑫公司深感责任重大,既要让员工尽快就业,增加收入,又要做好防疫,为全县复工复产起好头、带好步。“目前只开一个车间,一个车间也仅开一条线,一条线上15个人,其余人员进行轮班次的上岗,维护复工及生产的正常秩序,确保员工及员工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公司品质主管周谨对记者说。

没有“热火朝天”,但有“稳步有序”, 分步、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成为了特殊时期会宁企业的共同选择。

 

细化措施:当好企业“服务员”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战“疫”情,抓发展。会宁正在春潮涌动中阔步前行!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县委、县政府根据省市要求,第一时间打通域内“大动脉”,畅通全县“微循环”,并积极联系全国各大劳务公司,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跨区返岗。

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开工季延迟,也比往年艰难,众多企业正面临着种种考验,缺人手、缺原料、缺物流、缺资金、缺订单……会宁县正视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问题,从逐步解除管制、畅通交通、公共场所有序开放,到降成本、降租金、金融暖企、财税支持等,会宁县送出暖心“政策包”,打出惠企“组合拳”,拿出“真金白银”,统筹各方面工作,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让企业吃下“定心丸”,聚力“加速跑”,弘扬长征精神,彰显会宁担当。

扶上马,送一程。全县各相关部门牢牢盯住企业防疫链条上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与企业党组织一道,做好体温检测、组织筛查、个人卫生、中药预防、食堂消毒、集体宿舍管理、工厂防疫和责任体系建设等工作,督促企业在每个车间、宿舍、楼栋都实行专人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在疫情大考中经受淬炼的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更加斗志昂扬、意气风发。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就没有迈不过的坎。

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我们相信,有党的各项政策支持,有自强不息的红军会师精神,会宁一定能从当前的逆境中破茧而出,化危为机,开好局,起好步,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会宁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