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白银市靖远县:小小卡口大大温暖—卡口上的“值班队长”

时间:2020-02-22 22:21: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岁末年初,没来得及彼此道声新年快乐, 还没开始感受过年的气氛,一场疫情突袭武汉,蔓延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最美逆行的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防疫队伍……这些都值得我们每个人赞扬和学习。当然,除了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还有一群退居二线甚至三线的工作人员们,他们或许没有身份,或许只是普普通通的父母、子女,但他们却用每一天的实际行动捍卫着国人的健康。

有这样一位普通的女公民,人们亲切的称她为“值班队长”。她叫王菊,刘川工程职工,也是靖远县同盛雅苑小区的业主,大年初一开始,全县下达小区街口设立防疫卡口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很多业主碍于疫情和自身健康的考虑都推辞没有报名,但王菊却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平日里的她就是个热心肠的人,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她更是义不容辞的第一时间成为小区卡口值守人员。

疫情当前,王菊每天七点钟就早早到小区门口值守,认真详细登记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员。对于那些没事闲逛的人员,她便耐心的劝阻他们回家待着,并且普及当下的一些防控知识和消毒方法。她经常对卡点值守纪律、防疫和慰问物资管理进行监督检查。并且熬中药为小区业主挨家挨户送药。在严格值守、严肃纪律的同时,王菊还想方设法地为一些确实需要外出的居民出行提供便利。为给进小区的车子全面消毒,她想了个好办法,找来一块大地毯,用消毒液喷湿,这样在用喷雾器给车身消毒的同时,车轮也能消毒。由于消毒液的强酸性,她的手变得越来越粗糙,一双鞋也被腐蚀得不成样子。

其实,王菊不仅是舍弃了自己休息的假期,更是舍弃了和自己家人团聚的日子。她上有父母年迈在家,下有外出工作回来的儿子,疫情发生以来,她顾不上给父母和儿子做饭,每天潦潦草草吃点速食充饥。她心里有的是愧疚、是自责和满心的泪水,但是面对可能危及到万千群众的疫情,第二天一早她还是毅然决然的开始了新一天的“战斗”。

不忘初心,守岗位葆本色;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虽然只是一名小小的小区值守人员,但万千个像王菊一样的人铸就了我们此次疫情防控的成果,昨日起我省已经将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级别降至3级,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坚信,无论再苦,我们必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