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用青春志愿梦想为新时代、新白银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间:2019-12-07 16:05:36来源:白银发布编辑:石慧珍点击: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默,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来到市社会组织双孵化中心,慰问了解了志愿服务组织运行情况及志愿者工作生活情况。




苏君书记强调

    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解决新时代主要矛盾的有生力量,志愿服务工作是扶危济困的德政善举。要联合预青、司法、教育等部门,更好开展青少年心理矫正等方方面面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中的积极作用;志愿服务组织要提高鉴别能力,正确选择接受社会捐款,让社会组织自身强肌健体;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文明环境。

    一年来,白银的青年志愿者都开展了哪些工作?做了哪些事呢?让我们动动手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凝聚青少年,培育核心价值观。

    为服务我市三城同创工作,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今年,一是深入开展学雷锋团队主题教育活动。全市少先队组织和中学团组织开展“学雷锋红领巾在行动”和“志愿服务共青团员在行动”主题队会、支部活动,开展主题队日、队会活动2300余场次,参与人员达8万余人。二是团市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白银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方案》,在“3·5”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全面启动以“弘扬雷锋精神 增辉文明白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各县区团委、白银公司团委、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白银市公安局团委、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白银市工业学校团委、白银公路管理局团委以及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中国电信白银分公司、中国移动白银分公司、白银公益等全市各级团青社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团员青年6000余人,在全市各县区、市福利院、市大什字等主要街道通过“敬老慰老、医疗义诊、文艺演出、环境清洁、焊接理发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清水绿带、交通要道、公共场所等地开展清除垃圾、清理张贴广告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全市近8万青少年参与了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动员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

    一是全市全面开展“阳光行动”活动,共组织青年志愿者370名,在市县区的汽车站、火车站开展了“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热水、手机充电、购票咨询协助旅客搬运行李等 “一站式”服务和爱心“绿色通道”。春节前夕,团市委组织50名青年志愿者走进市福利院,帮助福利院扫卫生,擦玻璃,收拾衣物,包饺子,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增添了节日的快乐。二是为深化和巩固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加强全市青年志愿者工作规范、注册认证、权益保障,打造全市青年志愿者队伍,团市委邀请共青团中央西北地区“志愿汇”负责人高振叶,举办了全市青年信用体系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工作培训。培训以西北地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及志愿中国——“志愿汇”信息系统的运营管理工作为主,交流全国各地志愿服务活动为辅,从全国信用体系建设,激励机制,全省运行情况,“志愿汇”APP操作管理、全国各地品牌项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阐述,进行了规范。三是,团市委组织白银市公安局团委、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白银市工业学校团委、白银公路管理局团委以及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中国电信白银分公司、中国移动白银分公司、白银公益等直属团委,为白银市福利院捐助了价值21300元的爱心物资;申请团中央小渊基金“保护母亲河—中日青年甘肃省靖远县黄河流域生态绿化项目”1个,共完成整地造林110公顷,植树18万株,积极构筑生态屏障。四是服务赛会,弘扬志愿精神,赢得赞誉。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高质量完成了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暨经贸洽谈会、黄河石林国际马拉松赛、白银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大会等大型晚会、赛事800名青年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动员演练、组织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建立文明旅游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3.汇聚社会力量,关爱留守儿童。

    一是在全市中小学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中开展文雅计划和“圆梦助学”活动。通过多方筹措资金,2019年全市共筹措资金513.8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155人;(其中贫困大学新生762人,中小学生1393人)。二是积极开展“青暖衣冬”行动,团市委助力脱贫攻坚联系北京闪电学与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市8所农村小学捐赠了电脑、电钢琴、户外器械、净水器、羽绒服等价值20万物资。三是在全市范围内动员社会力量,社会组织、青联委员、爱心企业家等,开展“童伴计划”现场捐赠活动12场次,捐赠音体美器材、书包等物资3700余件,价值42万元;四是组织心理咨询师、青年志愿者开展亲情陪伴、心理互动游戏16场次,参与人员近1800人次;五是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2019年白银市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示范夏令营开营仪式。45名少先队员和4名带队老师参加了活动,孩子们走进白银市国家矿山精神纪念馆,观看4D电影,徜徉白银区大坪花海,重温白银市的发展史,回忆白银建市以来取得的成就,感受白银乡村振兴新气象、新变化,活动让孩子们恢复了天性,绽放了笑容,坚定了他们从“红领巾”成长为“红旗手”,听党话、跟党走,做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社会主义建设、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