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参谋部警卫勤务大队汽车中队:老兵风采丨我是一名光荣的驾驶员

时间:2020-11-27 13:45:28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凌晨5时30分,起床整理内务和车上物品;5时45分,驾驶车辆驶出营区;6时整,到达邮电大楼;6时15分,准时进入营区。这是武警甘肃总队参谋部警卫勤务大队汽车中队驾驶员范纯财,重复了十多年的班车驾驶任务。平常岗位凡人事,但是难在十多年如一日的准时,贵在数千个日日夜夜的平安。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7134142.jpg

入伍伊始,范纯财就满怀建功军营的志向,在新训队被评为“优秀新兵”。第二年就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调入汽车中队。刚走上驾驶员岗位的范纯财,为了提高驾驶技能,熟悉省内所有路线路况和沿路风土人情,经常主动请缨跟随车队长途跋涉。有时,几天时间不停歇,从陇东南到河西,从高原到戈壁。为了提高排除故障的能力,他天天围着老班长请教、抢着打下手,一点一滴学习积累。经过不懈努力,他慢慢成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过硬驾驶员了。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7134152.jpg

“爱车守纪、安全节约”“车辆是驾驶员的第二生命”,这是范纯财信奉的准则。如今,成为有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了,他经常发挥“传、帮、带”作用,为一茬茬新司机传授自己的驾驶心得和经验。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7134155.jpg

入伍16年来,范纯财先后参加过陇南抗震救灾、舟曲抗洪抢险、迭部灭火救援等40余次重大车勤保障任务,累计安全行车60余万公里,从未违反交通规则,没有发生任何事故;先后3次被评为“红旗车驾驶员”,8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1次。时光飞逝,转眼16年服役期满,他说:“离别不言伤感,真舍不得这身橄榄绿!方向盘在我的手里,刹车、油门在我的脚下,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驾驶员”。

/图  李鹏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