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谨防电信诈骗 提高防范意识

时间:2023-12-04 23:50: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法律知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社区民警结合典型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就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处理与群众一一进行讲解交流,提醒辖区居民群众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短信、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参加积赞点赞活动在生活中遇事一定不要慌,多和家人沟通交流,若遭遇电信诈骗,需准确无误的将对方银行号、姓名、转账记录等信息保存,第一时间报案以便警方帮助追回被诈骗款。

同时还为老年人发放了防诈骗宣传页,并就老年人常见的保健品诈骗、冒充社保人员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高发诈骗类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详细讲解,让老年人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和防骗技能。志愿者还介绍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老年人遇到困难及时拨打全国反诈专线“96110”进行咨询,并且应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居民朋友们的防骗意识,他们纷纷表示会谨记于心,并将学到的反诈知识告诉更多的亲人朋友,让大家一起防范诈骗抵御诈骗。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帮助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营造辖区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撰稿:徐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