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云屏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提高反诈免疫力活动

时间:2023-12-29 18:32: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势头,力求守好群众“钱袋子”。两当县云屏镇联合县电信公司、派出所,形成政企联动,向辖区群众以及游客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多样性和隐蔽性,引导大家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一是加大宣传。加深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最大限度地做到知骗、识骗、防骗,深入推进反诈宣传。一方面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平台向广大群众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常识、分析诈骗套路、讲解防骗知识。另一方面通过发放传单、面对面为群众普及反诈知识,分析诈骗套路,介绍诱惑刷单、冒充领导等电信网络诈骗新套路新方式,讲解诈骗案例,牢记“不随意听信、不随意转账汇款、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泄露给他人”,不随意将电话卡、银行卡借给他们,避免被犯罪分子利用,提醒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调动群众参与反诈工作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警惕性。

二是推广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各类诈骗的鉴别能力,为反诈宣传“添砖加瓦”。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如何下载、安装、注册、预警等方法,介绍我要举报、报案助手、诈骗预警、身份验证、风险查询等功能,手把手协助群众安装注册软件,推动“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工作,努力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共同维护辖区的治安环境。通过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切实强化预警作用,实现预警、宣传双同步,提高群众反诈“免疫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了解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反诈意识,营造了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抵御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作者:罗寅波  稿件来源:陇南市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